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党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18

  1214日,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来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有关问题通报。台党委中心组成员、台领导、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近40人参加会议。台党委书记赵刚主持会议。 

  赵刚首先以讲党课形式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对全台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石硕领学了《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关内容。纪委书记欧云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的通报》。副台长赵公博和党委委员严俊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参会同志也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台长常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调研国家天文台的有关情况和讲话精神。常进要求全台各部门、全台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研究侯院长讲话精神,对照讲话找差距、对照讲话抓落实、对照讲话谋发展,深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侯院长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国家天文台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高度,在新时期担负起我国天文学事业发展领头羊的重担,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后续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事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