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2-09

  22日,国家天文台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同志和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同志到会督导。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认真制定方案,汇编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以及统战人士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本人,并将此前开展管理支撑部门工作汇报会、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纳入本次会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并撰写发言材料。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与台长共同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会前,吴建国副院长代表北京分院督导组提出了会议要求,中国科学院高鸿钧副院长强调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我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要求。会上,纪委书记欧云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汇报了台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 

  吴建国副院长对国家天文台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国家天文台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非常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结合实际工作,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他还对国家天文台下一步如何做好“聚人心、聚人气、聚人才”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高鸿钧副院长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非常中肯实在,会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并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改革创新战略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今后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汪洪岩同志代表台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