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20

  611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台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台长常进院士参加了两院院士大会,常进院士结合参会情况带头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结合国家天文台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认为,本次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科技盛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阶段领导科技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统一领导下,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上,纪委书记欧云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两个专题开展了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