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04

  123日下午,国家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学习宣传党的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台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台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欧云同志从“抓好全台党员干部的集体学习”“抓好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战略研讨”“抓好中层领导人员集中学习培训”“抓好机关年轻干部的学习”“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抓好统战人士和群团组织的学习”“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专题活动”“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开好台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宣传工作”等11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台属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国家十四五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重要会议和重要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研究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理念,自觉肩负起天文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责任,在建设国际一流天文科研机构、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上,党委委员、党政综合办主任李伟同志还就台属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