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16

  311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总工程师、台务委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 

  台长常进院士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主要内容,并结合国家天文台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院工作会议会议精神举措和安排提出了要求、做出了部署。他指出,侯建国院长《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全院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强调要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对指导国家天文台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天文科技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台上下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学深悟透202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定位,强化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洪岩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京区党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内容,并结合国家天文台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年党建工作计划的安排提了要求。 

  欧云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