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FAST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发布时间:2021-10-08

  927日,作为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正式颁发,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获此殊荣。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被业内视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旨在奖励和表彰我国在科技创新(尤其是自主创新)和科技应用方面成绩卓著的优秀土木工程建设项目,又被称为建筑业的科技创新工程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共遴选出30项精品工程获得表彰。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FAST望远镜,全新的设计思路,加之得天独厚的选址优势,使其突破了望远镜的百米工程极限,开创了建造巨型射电望远镜的新模式。FAST望远镜工程在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科研、管理等技术方面具有突出的创新性和高科技含量,积极贯彻执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同类工程建设中具有领先水平,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