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2米级光学天文望远镜观测时间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9

尊敬的2米级光学望远镜用户,您好!

  为了使丽江2.4米望远镜与兴隆2.16米望远镜在观测课题、观测仪器和观测季节等方面优势互补,这两台望远镜的观测时间(202091日—2021630)申请仍将合并受理,统一评审,观测时间协调分配。同一观测课题只需提交1份申请即可同时申请两台望远镜的观测时间。申请网址为http://astrocloud.china-vo.org/,按网站提示成功注册并登录系统后(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在“我的申请”--“申请列表”下方,下载相应的“申请指南”,其中包含了本次申请所需的word版本申请表。注意:本次申请需采用统一的申请表模板,填写完成后转成PDF格式,并上传至指定位置。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71524:00。希望各位2米级望远镜用户在填写申请书时积极准确汇报科研产出情况,这将有利于您的望远镜时间申请获得批准。用户申请须知详见附件。 

  丽江2.4米望远镜观测时间的2/3用于河外课题、1/3用于河内课题,以长周期时域天文学为主要科学目标,每个观测夜将有可能多人共享,申请者一般只能获得每夜约40%的时间。 

  兴隆2.16米望远镜观测时间的1/3用于河外课题、2/3用于河内课题,每年大约有2/3观测时间供用户常规申请,每夜ToO时间不超过2小时,另外约有1/3观测时间为机动时间和仪器测试时间。 

  如果您在申请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 

  丽江2.4米望远镜:2m4tac@ynao.ac.cn   18708889070(王老师) 

  兴隆2.16米望远镜:216tac@nao.cas.cn   18600640033(郑老师) 

  请各单位用户相互转告,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 

                                                 中国科学院光学天文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九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