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一届FAST科学论坛第一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0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其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促进我国天文学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望远镜自运行以来已在脉冲星发现、快速射电暴、星际介质及恒星形成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为更好加深天文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FAST望远镜的科学产出,第一届FAST科学论坛定于20224月在贵州省平塘县举行,本论坛旨在FAST望远镜科学规划、FAST望远镜运行、FAST优先和重大项目、FAST优秀用户科学成果等方面进行学术探讨,促进国内天文科研人员学习、交流与合作,了解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助力天文学者多出成果,早日出好成果。在此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和学生报名参加,并提交会议口头报告。会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4月17日报到,4月18日~19日会议,4月20日离会 

  二、会议地点 

  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天文小镇 

  三、组织机构 

  第一届FAST科学论坛科学组委会(SOC) 

  成员(按姓氏拼音排序):常进、方陶陶、何子山、洪晓瑜、姜鹏、李、毛淑德、彭勃、秦胜利、邱科平、沈志强、王娜、武向平(主席)、徐烨、杨戟、张冰、张其洲、赵应和、朱宗宏 

  第一届FAST科学论坛地方组委会(LOC)  

  成员(按姓氏拼音排序):蔡文静、冯利、甘恒谦、黄梦林、姜鹏(主席)、金乘进、李辉、潘高峰(副主席)、孙才红、孙京海(副主席)、王启明、杨丽、张海燕(副主席)、赵保庆、朱博勤、朱丽春、朱明、朱文白 

  承办单位:贵州射电天文台 

  协办单位:贵州省科协、贵州省科技厅 

  四、报名、投稿、缴费 

  报名:请登录大会网站注册报名并进行投稿,注册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  

  注册网站:http://cas202204.casconf.cn   

  注册费:在职职工1500元/人,学生1200元/人。由于会议举办地远离城市,需提前预订车辆、安排食宿,为避免实际参会和报名人数出入过大,预算难以控制,本次会议采取预收费,请参会人员在注册截止日期前缴纳注册费,已缴纳的注册费原则不予退还。 

  汇款信息: 

  账户名称:贵州天宇天文科技创新研究基地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塘支行 

  银行账户:2405 0426 2920 0106 278 

  注意:请务必在汇款信息里,备注会议名称“第一届FAST科学论坛”、汇款人和单位。汇款成功后请将所需发票的抬头、纳税人识别号、汇款凭证扫描件发送至邮箱:fast-meeting@nao.cas.cn,以完成注册和开票事宜。 

  五、参会须知 

  参会人员往返旅费、住宿费用自理。会议期间用餐、贵阳至会场的交通费用由会议负责,会务组协助预订酒店。当地疫情如有变化,会议举办时间将适时调整(如因会议改期不能参会,注册费按实际情况退还)。 

  住宿地址: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 

  住宿标准:单人间450/天、双人间300/天/人 

  六、联系人 

      13595121780  Email:fengli@bao.ac.cn 

  赵保庆  13488680575  Email:bqzhao@bao.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