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与古脊椎所开展联学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318日,国家天文台与古脊椎所开展联学共建交流活动。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欧云,古脊椎所副所长王秀琴,国家天文台机关第一党支部、FAST党支部,及古脊椎所的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总工程师姜鹏做了题为《逐渐睁开的中国天眼》的报告。姜鹏研究员从FAST建设和调试亲历者的角度,带领大家重温FAST从选址、建设到验收、调试的全过程,通过生动质朴的故事,传达了新时代科学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团结协作的科学精神。 

   

  报告会后,国家天文台党员实地调研了古脊椎所所史展馆。在交流座谈中,国家天文台与古脊椎所党员围绕如何建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将党史学习与弘扬科学家精神有机融合、做好传承示范性活动等展开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党建交流活动,增进了兄弟院所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党建工作引领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