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326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召开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台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科研单元负责人、职能部门中层管理人员、课题秘书等台内职工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同志主持。

  汪洪岩同志通报了我院近期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问题。他强调,侯建国院长在今年院工作会议上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时,把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放在首位。汪书记结合院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重点,要求全台职工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正确区分的关系,严守党纪国法,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台职工要进一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健康科研环境,为“十四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书记欧云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国家天文台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以及院条财局关于开展审计问题整改防范工作通知指出的典型案例。她强调内部审计意义在于发现风险、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希望各部门引以为戒,强化风险防控的意识,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的水平,保证科研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合理性、合规性。 

  会议还部署了国家天文台开展规范合同管理和接受捐赠专项整治的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