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中国国家天文》杂志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13日上午,《中国国家天文》杂志迎新春座谈会在国家天文台召开。严俊研究员、刘晓群研究员、赵刚研究员等在杂志创刊与发展时期发挥过重要作用的专家,及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纪委书记徐雁龙应邀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天文台管理和支撑部门、《中国国家天文》编辑部以及奥思创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会议由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中国国家天文》总编辑汪洪岩主持。

  会上,《中国国家天文》执行总编苟利军研究员做了“《中国国家天文》现状与未来”“奥思创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现状和展望”的汇报,介绍了杂志近三年的工作;杂志创刊总编刘晓群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国家天文》的昨天”的报告,对杂志创办初衷及十余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重点回顾,并对杂志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思考的问题。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就《中国国家天文》的发展定位和杂志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中国国家天文》应坚持背靠国家天文台,聚焦科学文化传播主责主业;坚持面向广大公众,做大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刊物;坚持以“天文与人文相结合”为基本理念,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战略。汪洪岩总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国家天文》离不开台内外专家的支持,编辑部应认真总结座谈会上领导和专家的发言,并进行消化和吸收,同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努力推动《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