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26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李志毅组长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同志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台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方案,汇编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有关内容和要求,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以及统战人士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本人,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 明确努力方向,撰写发言材料。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与台长共同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前,李志毅同志代表指导组对会议提出了要求。会上,汪洪岩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常进同志代表台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介绍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从政治意思、责任担当、服务科研、能力素质、作风纪律等方面开展深刻剖析,并就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台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并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达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触及思想、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志毅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非常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结合实际工作,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他要求台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掌握天文学科、积极履职尽责、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强本领建设、强化爱国情怀、加强沟通理解、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推动各方面工作的进展。  

  汪洪岩同志代表台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