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组织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930日,国家天文台党委组织党员代表、中青年科研骨干及青年学生代表在多功能厅集中观看中国科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在线活动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为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连线等内容,以生动、翔实、珍贵的画面,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充分传递了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展现了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 

  此次直播活动,国家天文台党委在集中组织观看的情况下,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台属各党支部、各部门和科研单元组织所属党员群众分别在各自岗位同步观看在线直播活动。直播现场,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潘高峰、姚蕊两名同志以《天眼揽星河,赓续中国梦》为题进行演讲,讲述一群青年人以实际行动向南仁东学习,在大山中坚守信念,用青春与信仰铸就科技强国梦。 

  通过观看直播,国家天文台广大党员干部、中青年科研骨干及青年学生进一步感受到科学家精神的磅礴力量,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科学家的执着与坚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持续学习、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和新时代科学家宝贵精神财富,不断凝聚科技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以实际工作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