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未知与挑战:天文科技学术前沿”专家创新大讲堂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承办的“未知与挑战:天文科技学术前沿”专家创新大讲堂在京举行。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出席大讲堂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我国天文科技发展,强调天文学是孕育重大原创发现的前沿科学,也是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战略制高点。大讲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天文科技学术前沿创新发展,围绕双星物理、超导与天文探测、太阳物理、暗物质探测等领域,开展高端学术交流,充分展示学术研究进展与成果,启发专家学者和青年人才对天文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思考,助力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性成果,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科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作题为《快速发展中的中国天文学》的主旨报告,中科院院士韩占文、史生才等7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人社部、中科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有关负责同志,有关科研院所和高校天文领域专家学者、博士后青年人才等7900余人通过现场和云端分会场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