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常进台长讲授专题辅导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1-07-20来源:放大 缩小

  716日上午,国家天文台举办台长专题辅导党课报告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以《把握历史新方位,抢占发展新机遇,努力实现高水平的天文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汪洪岩通报了国家天文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出部署。 

 

  会议由汪洪岩主持,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和成员庞微同志到会指导。台领导班子成员、台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委员、科研团组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常进回顾了党领导科技事业走过的辉煌征程,特别是党中央和历代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天文事业的发展,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是中国天文事业取得快速发展的根本保证。常进系统分析了国际科技发展新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新需求,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新要求、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定位、对中科院和中国天文科技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提出了国家天文台的总体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常进号召国家天文台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汪洪岩通报了国家天文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进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天文台认真贯彻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聚焦主题抓学习,创新载体抓效果,破解难题抓发展,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努力提升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效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 

 

  李志毅介绍了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的有关要求和背景,通报了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的有关情况,对国家天文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支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项基本功长期坚持下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具有战斗力,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国家天文台各项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希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