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调研国家天文台

发表日期:2020-07-22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0日下午,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一行到国家天文台调研工作,就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陪同调研。调研活动由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主持。

  戴彬彬一行参观了探月工程地面应用系统遥科学探测实验室、月球样品处理和理性分析实验室以及空间站多功能光学设施巡天模块研制现场,详细了解了国家天文台总体情况、研究进展、人才队伍及参与怀柔科学城的有关情况以及未来天文学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推进空间天文与应用研发实验平台建设、共同谋划未来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戴彬彬表示,怀柔区、怀柔科学城愿与国家天文台一同规划未来,全力以赴支持国家天文台、天文学在怀柔的未来发展。希望国家天文台在天文学科探索中,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推动创新体制改革,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同时发挥在天文科普教育方面引领带动作用,以市场为牵引,助力怀柔打造科技旅游目的地。 

  吴建国表示,国家天文台要结合自身建设和发展的特点,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怀柔科学城长远规划为出发点,高站位谋划未来工作,与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赵刚表示,国家天文台高度关注、积极响应怀柔科学城建设,希望空间天文与应用研发实验平台建成后,能够实现空间天文学科全链条发展,吸引一批空间天文人才队伍,服务于空天安全、导航通信等国家战略需求,也期待通过成果转化为怀柔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紧密互动,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打造百年科学城做出贡献。 

  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国家天文台台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科研单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