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天文

  《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家天文台主办,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普文化期刊。自2006年10月创刊以来,杂志以天文与人文结合为办刊理念,全方位展示了天文学及相关科学的发展和最新成就。

  十五年来,杂志吸引了二十余位中科院院士及造诣精深的文学家、艺术家担任编委及顾问,聚集了一支志同道合的采编出版团队,形成了稳定的文字和摄影作者群,并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先后成为“《航天员》杂志战略合作伙伴”、“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特约合作媒体”、“美国《天空与望远镜》杂志中国独家版权合作伙伴”等。

  目前,杂志已成为国内最主要的天文科普刊物之一,纸刊年订阅量超过十万,官方微博和微信订阅用户超过300万,粉丝活跃度高、粘性强,常年处于国内天文科普新媒体第一梯队。杂志先后荣获中国科协颁发的“典赞·2019科普中国十大科普自媒体”、“2020年中国优秀科普期刊”、“中国科普博览最具品质媒体合作伙伴”、“新浪2019最佳科学传播媒体奖”等奖项和荣誉。

  “人类只有一片天空,所有仰望星空、流连于太空梦想的人,都将是我们永远的、尊贵的朋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