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传递与馆际互借
一、服务基本原则
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体系的总目标是充分共享中国科学院各级文献情报机构文献资源、保证科研人员及时方便地获取全文文献,促进科学研究和知识创新。  
 
二、服务对象及范围
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体系以向中国科学院院内科研人员提供高效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为主要任务,坚持服务的公益性原则和平等互惠资源共享原则。
 
三、服务内容
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包括:
馆际借阅(返还式);
文献复制传递(非返还式);
接受成员馆或读者的委托服务请求,提供查询国内外文献信息机构的文献和代索取文献的服务。
 
四、服务要求
非返还型文献传递服务中出借馆应该在收到请求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本地处理,并以电子邮件或者邮寄的方式发出。
接收到的借出请求,成员馆必须在2个工作日(加急时1个工作日)内完成本地处理,发出请求文献。如果无法满足,应在2个工作日(加急时1个工作日)内向请求方说明原因。
成员馆收到邮寄或电子方式传递的文献应在1个工作日内通知读者。
成员馆应该在本单位公布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收费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本馆用户详细的收费标准和结算办法,经本研究所批准后公布执行。
为了保证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的可靠、稳定和可持续进行,同时充分体现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和全院文献情报机构公益服务的性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实行成本收费方式,有关收入严格用于支持该项服务的长期运行。  
 
五、收费标准

中国科学院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收费标准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工作组

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