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东亚核心天文台联盟博士后奖学金”和“东亚天文台奖学金”项目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7

  东亚核心天文台联盟(East Asian Core Observatories Association,简称EACOA)成立于2005年,成员包括该地区四个重要的核心天文机构: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中心(简称CAMS),日本国立天文台(简称NAOJ),韩国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所(简称KASI),和“中研院”天文与天文物理研究所(简称ASIAA),旨在促进东亚地区建立密切的天文科学合作。 

  为了支持世界各地高水平的青年研究人员来东亚核心天文台联盟各成员机构进行合作研究,该机构于2011年起决定设立东亚核心天文台联盟博士后奖学金项目(EACOA Fellowship Program。该博士后奖学金由EACOA四个成员机构共同承担。资助获得者需全职投入该研究项目,并至少在两个EACOA成员机构中从事研究工作。至今,已遴选并资助2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博士后,其中5名为中国籍博士后。 

  2017年开始,EACOA 下属之独立法人机构东亚天文台(East Asian Observatory,简称EAO)单独设立东亚天文台奖学金(EAO Fellowship Program。资助获得者需具有博士学位;具备独立开展JCMT望远镜相关的科学研究或技术研发工作的能力和创新潜质;三年常驻美国夏威夷,全职投入该研究项目,参与完成与EAO/JCMT以及EACOA相关研究机构的望远镜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观测运行等工作。 

    目前,2021年的东亚核心天文台联盟博士后奖学金东亚天文台奖学金项目正在征集中,详情请关注EACOA官方网站http://www.eacoa.net/announce2021.php,或者如下附件。

  为此,国家天文台鼓励满足其申报条件的青年学者踊跃申报,同时也希望我台学者积极接纳相关申请者来台工作。 

  该项目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201115日。 

    

    

 

  附件: 

  1. The 2021 EACOA Fellowship 

  2. The 2021 EAO Fellowship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