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正高级专业技术四级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1
  经研究,现启动国家天文台正高级专业技术四级岗位聘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与任职要求 

  (一)研究员四级: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较深厚的研究工作积累,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为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的负责人;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经历;具有独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任副研究员岗位满5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博士学位。 

  (二)正高级工程师四级:系统掌握本专业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及规程,具有对重大科研项目、大型工程项目进行评估、鉴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的负责人;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经历;能利用外语独立开展国际交流;任高级工程师岗位满5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三)正高级实验师四级:具有组织指导大型实验任务以及解决关键性技术问题的能力,在实验技术创新创造方面提出有价值的新思路或新方法,在国家、院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取得重要成果;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任高级实验师岗位满5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正高级实验师 

  岗位用于聘用大型实验技术平台负责人和技术带头人。 

  对特别优秀或作出重大创新贡献,或在承担“三重大”产出、“8+2”领域(平台)布局任务中取得重大成果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竞聘上述三种类型岗位时,经我台学术委员会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岗位任职年限及学历学位要求。放宽岗位任职年限及学历学位要求的人员应为本单位特别优秀或急缺的专业技术核心骨干人才,经我台3位以上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并经学术委员会2/3(含)以上委员同意,方可参加上述三种类型岗位竞聘。每年度每位委员限推荐1人。 

  二、报名注意事项 

  (一)符合条件专业技术人员登陆岗位评聘信息系统(网址http://10.13.0.20/Human_Resource/gwgl/gwpy_apply.php?review_meeting_ID=MjAyMV96aGljaGVuZ196aGVuZ2dhbw==),根据要求认真填写《岗位聘用审核表》,并将证明材料作为附件上传(要求PDF版本); 

  (二)正高级专业技术四级岗位聘用答辩每人报告暂定时间12分钟,回答提问3分钟,合计每人15分钟。报告内容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以及科研工作介绍(重点介绍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点)。答辩报告请采用PPT或PDF格式,具体答辩日期将另行通知; 

  (三)岗位聘用审核表和答辩报告内容严禁涉及国家秘密; 

  (三)任职年限计算以2021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 

  三、需提交材料 

  (一)系统填报:填报方式参见本通知“报名注意事项(一)”,人事处审核通过后,由人事处通过系统打印《岗位聘用审核表》; 

  (二)《正高级专业技术四级岗位聘用自查表》:双面打印,经本人签字确认后,纸质件交至人事处A310室; 

  (三)《岗位竞聘材料审核表》:仅涉密人员填写,签字后纸质版与其他材料一并提交至人事处A310室; 

  (四)《岗位系列变更申请表》:按需填写,确因工作性质变更需由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转为工程/实验技术系列的,请填写签字后提交至台人事处A310室。 

  截止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7:00(申报系统关闭) 

  三、联系方式 

  联 人:赵 佳(人事处A310室) 

  联系方式:010-64806004 jzhao@nao.cas.cn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人事处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可在国家天文台主页下载获取: 

  附件1:正高级专业技术四级岗位聘用自查表 

  附件2:岗位竞聘材料审核表 

  附件3:岗位系列变更申请表 

  附件4:国家天文台岗位聘用审核表填写说明 

  附件5:放宽岗位任职年限及学历学位要求推荐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