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0

  经研究,决定于近期进行国家天文台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与任职要求 

  (一)研究员二级:本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对本学科领域的学术进步或高技术创新与集成产生了重大影响,并被国内外同行认可;主持并完成过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 

  (二)研究员三级: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具有本学科系统的研究积累;取得具有一定影响的原创性科技成果或关键技术成果,或在解决国民经济、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的问题上,提出了有价值的新思路或新方法;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承担过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 

  (三)正高级工程师二级:本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对本学科领域的学术进步或高技术创新与集成产生了重大影响,并被国内外同行认可;主持并完成过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 

  (四)正高级工程师三级:本专业领域的带头人,取得了具有一定影响的原创性科技成果或关键技术成果,或在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上,提出了有价值的新思路或新方法;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承担过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 

  二、报名注意事项 

  (一)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登陆岗位评聘信息系统,根据 

  要求填报,并将证明材料作为附件上传(要求PDF版本); 

  (二)各直属单位人员因无法使用岗位评聘系统,请填写《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岗位聘用审核表》(附件1),经本人自查和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无误后,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汇总其他材料一并邮寄至国家天文台人事处; 

  (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答辩每人报告暂定时间12分钟,回答提问3分钟,合计每人15分钟。报告内容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以及科研工作介绍(重点介绍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点),答辩报告请采用PPT或PDF格式,具体答辩日期将另行通知。 

  (四)岗位聘用审核表和答辩报告内容严禁涉及国家秘密。 

  三、提交材料要求 

  (一)系统填报:岗位评聘信息系统网址为 

  http://10.13.0.20/Human_Resource/gwgl/gwpy_apply.php?review_meeting_ID=MjAyMV96aGljaGVuZ196aGVuZ2dhb2Zlbmpp,人事处审核通过后,由人事处打印《岗位聘用审核表》,并通知申请人签字确认(可暂不提交答辩PPT); 

  (二)《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自查表》(附件2):所有人均需提交,双面打印,需本人签字确认; 

  (三)《岗位竞聘材料审核表》(附件3):仅涉密人员提交,需本人签字确认; 

  (四)各直属单位人员需提交材料:《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岗位聘用审核表》、《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自查表(直属单位版)》(附件4)、《岗位竞聘材料审核表》(仅涉密人员提交)。 

     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7:00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 佳 

  联系方式:010-64806004   jzhao@nao.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国家天文台人事处A310室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人事处    

  2021年12月17日         

  附件1: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岗位聘用审核表 

  附件2: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自查表 

  附件3:岗位竞聘材料审核表 

  附件4: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自查表(直属单位版) 

  附件5: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岗位聘用审核表填写说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