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举办综合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生活的领域还在逐渐扩大。我们日常遇到的危险也呈现多样化。为了让全台职工和学生,更好的掌握日常应急安全的知识,更准确的掌握应急状况的处理方式, 429日上午,国家天文台邀请朝阳蓝天救援队对全台职工及学生开展了一次综合安全培训。朝阳蓝天救援队采用实例教学加模型演示的培训方式,与会场的职工及学生积极互动,培训了车祸、溺水、触电、呼吸道梗阻、中毒、大出血、烧烫伤、冷热伤害、蛇虫咬伤等日常生活可能遇到应急状况的处理方式,让参会的职工及学生印象深刻。 

  本次培训由国家天文台党委主办,基建与后勤处承办,由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欧云主持并总结发言。欧云表示,朝阳蓝天救援队作为一支非营利公益性团体,所有队员由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组成,这些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们,组成了一支正规化、多元化、专业化的队伍。救援队的志愿者均经过了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可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此次报告形式非常新颖,让人印象深刻,在五一之前给大家敲响安全警钟的同时,又能让大家掌握到日常安全问题最准确的应急处理方式,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而且,此次报告也让大家学习了救援队不畏险阻、见义勇为、爱心救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牢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小长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