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管理和支撑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4

  1122日,国家天文台举行管理和支撑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研究部正副主任,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工会、职代会主席、副主席,管理和支撑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同志主持。 

  会上,副台长赵公博宣读了国家天文台管理和支撑部门工作人员聘任通知,正式宣布了国家天文台新一届管理和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就职。 

  台长常进对管理和支撑部门岗位聘任调整工作期间的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全体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分管台领导、机关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都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来推进该工作;第二,全体职工要严守工作纪律、保持职业精神,坚决落实岗位聘用的部署安排,有序衔接,不得因工作交接不到位出现先后任矛盾、零历史资料、推诿扯皮等现象;第三,全体职工要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部门要以此次调整为契机,以改进工作作风、模范机关创建为目标,对全体职工在政治意识、大局观念、业务素质、管理能力、服务意识、规矩意识提升方面进行教育培训引导;第四,全体职工要遵守保密纪律,不得泄露国家秘密或者工作秘密。 

  汪洪岩在会议总结中对各职能部门和部门负责人提出两点具体要求,首先要在调整工作中切实担负职责,保障工作交接有序,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其次,党政综合办公室、条件保障处、人事处、信息与文献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定做好调整过程的配套支撑工作,同时要严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劳动安全保护等工作。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熟、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高效、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管理服务机构,为国台长远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前,汪洪岩代表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与新上岗的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了集中任前谈话,希望新任中层领导人员能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遵守组织纪律性和工作原则,恪守廉洁从政的基本要求,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的管理和支撑部门工作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模范机关的标准和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