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与北京北龙超级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4

  1118日,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简称NADC)与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北龙超云)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国家天文台举行。国家天文台副台长、NADC主任赵公博,NADC前理事长赵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迟学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CCF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张云泉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高性能计算技术与应用发展部主任金钟,北龙超云总经理吴迪,国家天文台用户代表高亮、刘超、周桂萍、罗阿理、赵景昆,北龙超云HPC专家和NADC团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NADC常务副主任崔辰州主持。 

 

  在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主任赵公博研究员、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迪女士分别代表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和北龙超云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双方的约定,北龙超云将为天文领域用户提供百万核时的试用计算服务。以本战略合作名义采购北龙超云高性能计算服务将享受特别的价格优惠。 

 

  签约仪式后,以“高性能计算助力天文探索”为主题,与会专家分享了三个精彩的报告。NADC平台运行组组长李长华、中科院网络中心高性能计算技术与应用发展部主任金钟、北龙超云方案部郝国振分别做了题为“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资源与服务”、“‘中科先导1号’及计算天文应用”、“超级云计算助力科研高效发展”的报告。 

  有高性能计算需求的用户可与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或者北龙超云的客服代表联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