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工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年1230日,国家天文台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台领导、工会会员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劳动模范先进代表、青年学生及离退休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彭勃研究员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国家天文台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收支情况及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汪洪岩代表台党委、领导班子对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为国家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科学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关心关爱职工等各方面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辜负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三是要努力维护职工权益,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更好地表达和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四是要正确引导教育全台职工和会员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激发调动大家的主人翁责任感,正确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责,团结团结再团结,奋进再奋进,画出国家天文台最大的同心圆,营造更好的环境氛围,为国家天文台各项事业发展、为国家天文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会上,为表达全台职工对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的感谢,台党委向他们颁发了纪念牌。 

  代表大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主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