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党政综合办公室

  426日,国家天文台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多功能厅召开,台领导班子成员、职代会代表、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台长、工会主席赵公博主持。

  
工会主席赵公博主持大会
   庄严的国歌后,大会正式开始。受台长常进院士委托,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同志以《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为题,向大会作了国家天文台2021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吕品对《国家天文台人员聘用制度实施细则》议案进行了说明。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菲鹿介绍了本次大会提案的征集情况和上次大会提案的落实情况。
  
党委书记、副台长汪洪岩做年度工作汇报

  与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结合年度工作报告、本次会议议案和职工代表提案,围绕全台改革发展、科技创新、职工权益、增强活力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大会上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 

  根据职代会程序,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家天文台2021年度工作报告》、《国家天文台人员聘用制度实施细则》。   

   

分组讨论

  最后,汪洪岩代表台领导班子讲话。他对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全台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职工代表履职尽责的责任和意识,并对分组讨论形成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他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强化对提案工作的认识,围绕全台改革发展、科技创新、职工权益、增强活力等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听取职工群众呼声意见,做到敢提案、会提案、提好案,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天文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