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天文台召开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425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召开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公博、纪委书记欧云出席会议,大会由第五届团委副书记李心仪主持,全台共48名团代表参加了会议,各职能部门、工会及妇委会代表受邀列席了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团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第五届团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新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开幕。会上,团委书记米琳莹代表第五届团委作《不断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积极为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团委总体情况和工作思路,在台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从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服务青年、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过去四年共青团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团委继续带领全台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开拓、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为国家天文台的建设与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大会经代表们以无记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国家天文台第六届团委委员9名,名单为(以姓氏笔画为序):王芮、白先勇、吕冠儒、刘威、米琳莹、李泽昆、何启嘉、胡望霓、梁飘冉。 

    

  投票现场 

   

  副台长赵公博和纪委书记欧云为第五届团委委员颁发荣誉证书 

  欧云代表台党委作了讲话,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她回顾了担任共青团干部的工作经历、收获和感悟,并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政治要求,紧扣党的战略部署,加强政治引领,结合国家天文台的实际情况,持续推进共青团工作;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引导国台青年牢记“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紧抓天文领域的创新发展机遇,练就过硬本领,乘风而上,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为国台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坚持“青年为本”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青年人创造岗位建功的氛围和机会,不断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四是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鼓励青年委员们要有一年干成几件事的冲劲和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性,要踏实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有信心、有胆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队伍。她号召全体团员与新一届团委共同努力,要敢于追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让团徽在岗位上闪光,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为国家天文台的发展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欧云讲话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议闭幕后,新一届委员会在多功能厅召开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第六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会前,按照程序,国家天文台召开了团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团员代表一起观看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第六届团委将在台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夯实组织基础,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各项要求,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一届团委委员合影


附件下载: